你自己攒着吧

今天跟爸比通电话,爸比要把我付点的一小笔装修的钱打给我。说我前后也花了近六七千。
我悄悄压低声音说得瑟地说,不要告诉我妈,我年末加起来发了一万多呢!
我爸忽然很严肃的说,你自己的钱就攒着,一万多有多少,你自己攒着花呀!
一瞬间眼泪就下来了。
我无法形容我爸当时的语气,之前我们都一直嘻嘻哈哈说的有的没的,忽然就严肃起来,要我自己攒着。我是想着自己也赚钱了,可以给家里贴补一些。这么多年,我爸一直对我很好,吃穿用的,自己都很节省,但是对我从没有限制。
最爱你的人,果然还是你爸妈。
逃也逃不掉的原生家庭,爸妈的那么多次争吵,和父母之间看似无法逾越的鸿沟,过分的节俭,从小就在外独立生活的影响,最后都抵不过爸爸的一句,你自己攒着,别自己受了委屈。
我最怕听到爸妈说,自己苦点累点没什么,只要你好。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可以为自己而活,不用事事想到我。每次都以为自己已经比爸妈厉害可以凌驾于她们之上了,到后来发现还是要依赖他们。
谁能出生完美,生活完美。
是我该给爸妈更好的生活,不是物质,而是精神。

评论
© 倾本佳人 / Powered by LOFTER